舊版惠聲惠影(2014年1月之前)

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

4/18(五)-19(六)高瞻特色班~臺大「天文觀星」暨「溪頭生態」營隊

       臺灣大學實驗林溪頭管理處的專業協助,導師范志軒老師,天文吳秉勳老師等師長領隊,加上高瞻計畫本校「家長會」行政單位的挹注,終於促成這次營隊。
        同學們一出發就表現得很好!頻受到單位還有路人的肯定,惠文的學生真有元氣!
        惠文的學生非常幸運,提早享受與臺大學生一樣的課程,今天晚上,我們還要夜奔天文臺觀星,徜徉星空。
        第二天,有專業的生態導覽,深入瞭解生態,伴隨芬多精洗滌,還有賞鳥行程呢。
        謝謝支持活動的教務主任舒富男主任、協助的師長及人員等等,謝謝您們!


 乘坐三部「中型巴士」,我們抵達溪頭囉


       有了臺大講師洪先生引領,我們可以直接開進住宿區,步行一小段路到教育中心。



抵達階梯教室,同學們要在這,進行分組科學報告。
范志軒老師代表學校,頒發惠文高中錦旗,感謝洪致遠講師

吳秉勳老師代表家長會,頒發惠文高中紀念品

學生代表致贈台中火紅的太陽餅


分組科學專題

介紹星象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趣味的科學專題


同學們聽報告,笑開懷


晚餐享用自助式
師長們無暇用餐,同學貼心為師長煮麵



公文申請允許,我們終於可以搭中巴上天文臺,車程約半小時(步行上山得五個小時呢)

 下午細雨微飄,夜間霧氣濃重,雲層太厚,一度看不到星空。靜待ㄧ小時後,學生驚呼,霧散了,星星現身。竟然,竟然,我們看到了近期最亮且清晰的木星、火星、金星、星座、北斗七星、雙子座、室女座......同學們在星空陪伴下,搭著彼此,唱起了一首首的歌曲,星夜真美
簡明毅講師以雷射筆指向星空,謝謝他耐心熱情講解




 

惠文高中的同學,又征服了一座天文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驚訝於滿天星斗的當下,盼望這份璀璨,點亮每個同學未來的路

夜宿天文台小木屋,同學們貼心為彼此鋪睡袋



天文台海拔1780公尺以上




分組導覽(步行下山 )

傾聽大自然的聲音,等待、呼叫鳥兒

沿路向路人熱情打招呼!雖然腿酸了,但我們青春無敵!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