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版惠聲惠影(2014年1月之前)

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本校詩社及文創班同學榮獲2014臺中市詩人節新詩比賽前三名 成果斐然

    端午節也是詩人節,台中市文化局舉辦的「以花木與春光佐詩~尋找臺中綠精靈」徵詩活動,6/1(日)在台中市刑務所演武場舉行頒獎典禮,由副市長蔡炳坤頒獎表揚15位得獎者。
  蔡炳坤表示,今年徵詩活動邀請全台創作高手以「植物」為題,寫下詩情綠意的好詩,來自全台18個縣市的作者共襄盛舉,參賽稿件多達917件,包含國小組376件、國中及高中組345件、成人組196件,創下歷年新高,最後從各組分別選出前3名及佳作2名。
   


   蔡炳坤指出,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年特別與國內知名連鎖飲料業者,包括清玉、一手私藏、糖園、茶湯會、一沐日等業者合作,全國首創將得獎好詩印製於飲料杯身、杯蓋、保溫套上,希望大家可以「讀台中的詩,解全國的渴!」
      
第一名- 502 蔡逸勳

  國中及高中組冠軍惠文高中學生蔡逸勳因為住在南屯區,以南屯區特色作物麻芛為題寫詩,由於麻芛帶有苦味,詩中的「像每個月領的22K,喔,我懂,你的苦。」讓蔡炳坤特別有感。蔡逸勳說,麻芛的口感略帶苦澀,讓他聯想到年輕人初入職場經歷的種種磨難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二名-- 502 林詩玟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三名--508洪子涵
詳細報導請參看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4/8714279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