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版惠聲惠影(2014年1月之前)

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

103年日本教育旅行

程:
※考察日期:2014.04.19 ~ 2014.04.25
※參訪地區:富山高岡、長野等縣

   參訪學校:富山縣立高岡商業高等學校


 因應21世紀國際教育潮流,加強臺日雙方之教育交流,辦理本次教育旅行參訪,期望對日本文化、歷史、與社會發展有更多了解,雙方透過交流互訪,建立友好國際關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名古屋城,位於名古屋市的中央,是由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。

五箇山合掌村探訪-五箇山合掌村即為相倉集落。相倉聚落現存有20棟合掌造屋,大部分建造於100年到200年前,而其中最古老的據說有400年歷史。在這裡,空氣很清新,水很清澈,水溝裡可清晰地看到大大的鱒魚悠遊地游著。


 黑部峽谷-黑部峽谷位於黑部川的中上游流域,是個深V字型的大峽谷,因峽谷深窄,感覺對岸山脈就近在眼前,春夏秋冬展現著有不同顏色的群山群樹,黑部川另有日本第一清流之稱~從宇奈月出發,搭著黑部小火車,沿途可看到宇奈月大壩,宇奈月大壩是2001年完成,是黑部峽谷中最新的大壩,具有洪水調整、發電等功能。




  全日富山縣學校交流--教學內容:參訪儀式、課程融入、學生面對面交流、臺灣舞蹈及歌曲表演、介紹珍珠奶與實做、融入課堂學習
我們的同學依分組別進入各班參與第五節及第六節課程,與日本同學共同學習,課程包含了數學、現代文、英語、世界史、科學、簿記、財務會計、保健、體育等,非常多元。

長野HOMESTAY--晚餐後當地負責人開車載著師長一家家探視,這裡的接待家庭都很用心,都安排了很具日本特色的活動,雖然語言不是可以很流暢地交流,但是同學們都能感受滿滿的情意及帶回濃濃的回憶。
此行真是豐富之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